可靠的товарищ小丰

一个热爱苏维埃以及国际共运的LLer。
长风破浪绘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苏维埃X绘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莫斯科保卫战(四)

推荐BGM:Weariness of  waiting等待的疲倦

1941年11月初,莫斯科迎来了一百多年来最寒冷的冬季,气温骤降,大雪纷飞。冬将军的力量不容小觑,德军的攻势已经明显减弱,但仍然十分有力,而且冬季也同样给苏军带来不便,莫斯科的情况越来越危急。

绘里和她的团依旧坚守在莫扎伊斯克防线,严寒也同样考验着他们。

“好…好冷啊,乌沙……”绘里又紧了紧身上的大衣,想要多留下一点热量,但冰冷的空气还是像无底洞一样一点点地吞噬着她身上热量。

“啊…阿嚏…还有乌沙,你怎么还是不觉得冷啊?”说完,绘里又往嘴里灌了一口伏特加,打了个激灵。

“绘里,上次没伏特加你冷,这次有伏特加你也冷,你也太怕冷了吧。来来,喝点热水。”海未从自己的水壶里往绘里的水杯里倒了些热水,杯子里立刻升起白色的雾气。

“唔。啊…好烫!乌沙你怎么喝得下去啊!”绘里刚刚喝了一小口就马上烫得吐了出来。

“啊,对不起,绘里。都怪我小时候家里穷,习惯了这种保暖方法,绘里不适应是吗?”海未拿过绘里手中的杯子,连忙吹了几口气,再试一试水温。

看着海未慌慌张张的动作,绘里不禁“噗呲”笑了出来:“真可爱!”

“绘里!”海未的脸又突然变得通红。

绘里接过被海未吹凉的开水,喝了一口,身子仿佛立刻暖和了起来,但仍然装作很冷的样子:“唔。小绘里还是很冷啦!”

“真是拿你没办法。”海未看见绘里瑟瑟发抖的样子,只好张开手臂搂住这位政委,“绘里,这下总不冷了吧。”

绘里的心突然颤了一下,毕竟同海未并肩作战那么久,海未第一次不害羞地主动抱过来还是第一次,这一次反倒变成平时沉稳冷静的政委同志变得举足无措了。“乌沙,很温暖……”

11月的黑夜显得格外的长,格外的冷,气温骤降至零下20多度,大雪飘飘,白茫茫的一片。苏军也换上了专用的白色军服,坚守在莫斯科的前方。

那是凌晨1点多钟,德军随时都可能发动进攻,海未负责在这时值班。她趴在雪地里,手中端着那把莫辛纳甘,低温和困倦考验着所有人,海未竭力使自己保持清醒,因为只要一闭上眼睛,就有可能永远睁不开了,想要起来活动活动身体,却发现四肢已经僵硬,身上也堆积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忽然,她觉得四周变亮了,模糊的视线里好像有一团跳动的金色,身上的雪好像也已经化去濡湿了她的衣服,耳膜里传来模糊又熟悉的声音“这位同志!你听得见吗?同志!醒一醒!”

海未用尽全身所有的力气想要回复,但嘴唇像被封住了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感觉到自己被抬了起来,眼前出现一抹红色后昏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天也大亮,海未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看见了床边绘里坐在凳子上,眼里布满血丝,看来是彻夜未眠。

海未竭力坐了起来,看着绘里焦急的神色,心里感到十分愧疚:“绘里,绘里,我…对不起,我没有尽到我的职责,而且还让你担心了。”

“没事了,乌沙。政委同志是不会怪你的,这次多亏了有真姬医生,她看你趴在雪地里很久没有动弹了就赶紧跑过去把你从雪堆里挖了出来。是不是啊,玛莎?”

海未转过头来,看见真姬在另一边朝着她微笑。“谢谢,玛莎。”(此时绘里的内心:啊!为什么海未到现在都没叫过我几次欸莎,结果对真姬就那么好?!)

“乌沙!”绘里叫了声海未,语气中似乎还夹杂着些许醋味。

“怎么了吗?绘里?”

“乌沙!你为什么要叫真姬玛莎啊?”

“因为她救了我一命啊。”

“那乌沙,你是怎么叫我的?”

“绘里啊。”海未歪着头,不知道这个政委又在玩什么把戏。

“还有呢?”绘里似乎有些生气了。

“呃……政委同志?”

“乌沙你个大木头!”一向严肃的政委同志居然闹起了脾气。

海未很是惊慌失措,转过头来想要向真姬求助,真姬就只说了句“好好休息”就转身走了。海未不知道该怎么办,低头突然发现自己的衣服换了一套,而且胸部这里好像还大了一圈。

“绘里,绘里?”海未叫了几声绘里,“我的衣服呢?这好像不是我的吧。”

“换了啊。你那身衣服又脏又湿,已经拿去洗了,你现在穿的是我的。而且还是我亲自帮你换上的哟,话说海未的身材也真是好呢,整天穿着军大衣根本看不出来,不过海未的那里还真是小呢。”

“破!廉!耻!!!!!!!!!!”海未几乎是吼了出来,“欸莎真是,太不知廉耻了!”

“好了好了,我们两个都做了对不起的事,现在扯平了吧。”

海未点了点头,虽然她到现在还没意识到她做错了什么。


评论
热度(10)

© 可靠的товарищ小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