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的товарищ小丰

一个热爱苏维埃以及国际共运的LLer。
长风破浪绘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苏维埃X绘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莫斯科保卫战(二)

推荐BGM:The Big Action 巨大攻势

1941年10月上旬

绘里和海未乘着军列赶赴到莫扎伊斯克防线,又回到了熟悉的军营。她先走进了那顶白色的帐篷,真姬正在摆弄着桌上装着不同药品的瓶瓶罐罐,抬头看见她们两个,心中好像松了口气:“绘里和海未,你们还好都安全回来了,我还担心莫斯科的空袭会伤到你们呢。”

“好着呢!没想到玛莎还会担心别人呢。”

“什…什么啦!担心你们受伤是很正常的好吗!”真姬扭过头去,用手绕着头发。

“好了,绘里,不要耍真姬医生了。也让她看看你的左臂怎么样了。”

真姬拆开了缠在绘里手臂上的绷带,检查了一下:“已经差不多好了,可以拿东西了,不过要小心不要再伤到了。”

“嗯,好的,玛莎,辛苦你了,我得马上到前线去,再见。”

绘里连忙跑到前方的战壕,那里有她的战友等待着她。绘里站在较高的一个土堆上:“各位同志们!苏联虽大,但我们已无路可退,身后即是莫斯科!斯大林同志说了,一步也不能后退,我们要守住莫扎伊斯克防线,争取宝贵的时间!为了祖国母亲,大家绝对不能退缩,紧紧地握住手中枪!乌拉!”“乌拉!”

“报告政委同志,后方增援的炮兵部队到了,请您快去检阅。”

“嗯,好的。”绘里点了点头,“乌沙,这里就交给你了。”

绘里跑到集合地点,士兵们已经站成了整齐的阵列,后面是一排排的大炮及反坦克炮。

“我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再给你们说在这的规矩了,你们的职责就是提供火力支援,消灭敌人的装甲部队,严防死守!现在立刻开始行动!”

“姐姐!”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奔走的人群中奔向绘里。

“亚里沙,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前几天刚刚才加入部队的吗,这么快就训练好了?”绘里很困惑,又十分担心。

“姐姐,军官只训练了我们一些基本操作,就把我们送到了前线,说在战场上才能快速培养人才。”

{这些军官是伏特加喝多了吗?难道他们不知道这种未经训练的新兵只能在战斗中充当炮灰吗?不过也没办法,前线实在太缺人了。}绘里这么想着,皱起了眉头。

“姐姐,你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没什么,亚里沙。不过你要小心,这可是真正的战场。”

“嗯,我会的。而且我姐姐肯定能保护好我的。”亚里沙点了点头,又望了望四周,“海未姐姐到哪去了呢?我还想见见她。”

“海未在前线待命,跟我来,小心点。”

绘里带着亚里沙跑到前线,艰难地爬进战壕,弯着腰沿着战壕找到了端着莫辛纳甘凝视远方的海未。

“乌沙!快看,是谁来了?”绘里让亚里沙从她的身后走出来。

“亚里沙!你怎么来了?好巧啊。”

亚里沙冲着海未笑了笑:“海未姐姐能教教我怎样才有像你一样的好枪法吗?”

“呃,好吧。来,拿上这个。”海未把背上的莫辛纳甘递给了亚里沙。“首先要稳定地持枪,把枪托抵在肩膀上,然后左手紧紧托住枪身……”

“是这样吗?”

“emm,不对,这样枪的后坐力会伤到你的,让我帮帮你吧。”

海未帮着亚里沙纠正姿势:“就像这样,很好。”

“接下来脸贴着枪身,眼睛、枪口和目标在一条直线上,三点一线,记住要屏住呼吸,集中注意力。”海未细心的讲解着,脸几乎要和亚里沙的脸贴到一起。

“来,趁着敌人还没来,赶紧开几枪试试看吧。”

亚里沙瞄着一棵树,开了一枪。“Хорошо!打中了!”

“亚里沙很不错呢!学得挺快。”

“海未姐姐也教的很棒呢!”

绘里看着海未和妹妹欢快地交谈着,似乎感到有些不自在,然后摇了摇头默默告诉自己不可能会吃妹妹的醋,只是因为天气太冷了而已。

“报告政委同志,德军坦克来了!他们就在不远处那条公路上按两列纵队前进。”

“嗯,知道了。望远镜。”

绘里拿着望远镜看见远方像蚂蚁一样行动着的德军坦克,脑海中浮现出一张地图,拨通了驻守公路的碉堡的电话。

“政委同志,有什么事吗?”

“米哈伊尔,你那边很快就会来德军坦克,他们会沿着公路行进赶快做好准备!记住,不要提前开炮,把握好时机攻击打头的坦克,把他们堵在公路上再歼灭他们!祝你们好运!”

“Да!全体待命!德军坦克要来了!快!装弹!”

绘里用望远镜时刻观察情况。当坦克进入深谷的时候,苏联炮手开火了,坦克没法转弯,只能堵在路上,结果行进中的纵队全军覆没。弹药殉爆产生的黑烟在远处用肉眼都能看到。

绘里松了口气,但紧绷着的神经仍没有放松,时刻注意着眼前的阵地。

突然,轰隆隆的爆炸声传来,德军开始了炮击,他们试图用猛烈的炮火来攻破苏军的防御。在炮火的掩护下,德军坦克和步兵出现了。爆炸溅起的泥土像下雨一样。

亚里沙自然是吓坏了,紧靠着海未:“海未姐姐,怎么办啊!”

“别怕,亚里沙,炮弹不长眼睛,打不到我们的,它只是吓唬人的。端起枪,反击敌人,才能守住每一寸土地。”

海未端起手中枪,锐利的目光注视前方,把握时机,扣动扳机,一击必杀。

亚里沙战胜心中的恐惧,学着海未的样子,冷静下来,开枪反击。

炮弹爆炸产生的硝烟扑面而来,遮住了大部分视野,眼前只有白茫茫的一片。突然出现一个黑影钻出迷雾,是伊戈尔。他神志不清,满身是血,应该是从前面逃回来的。

“醒醒,伊戈尔!快,给他水喝!”绘里连忙拦住伊戈尔,摇了摇他的衣领,招呼着人送来一壶水。

伊戈尔喝了几口水,眨了眨眼睛,身体摇摇晃晃。

“快说,前面发生什么事了,德里莫夫营长怎么了?”绘里意识到大事不妙。

“他…他们来了,他们…人很多,坦克直接冲过我们的战壕,炮弹轰轰隆隆,死了很多人…很多人都跑了。德里莫夫…我估计也溜了,你也赶紧逃吧,政委同志!”

“亚里沙,送他去找真姬医生,我去调查一下。”绘里捡起一挺波波沙就要冲出去。

“姐姐,不要!危险!”

“放心,亚里沙,我是政委,绝不容许有逃兵出现在我眼皮底下!我会没事的。”

绘里压着帽子一路快跑到德里莫夫的阵地,一路上都是溃散的逃兵。

“站住!都给我站住!谁要是敢逃跑我就枪毙他!”绘里高举着手中的手枪。

“全完了!坦克冲过了我们的防线!”一名逃兵告诉绘里。

绘里并没有犹豫,抓住他的衣领就往前扔。“快回去,继续战斗!”

绘里看见德里莫夫在战壕里招呼着他的士兵回去战斗,而他的一条腿却在不断流血。绘里赶紧冲进战壕。“德里莫夫同志,你还活着,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阵地的!”

“哼,打死我的子弹还没造出来呢!我在这他们居然敢当逃兵!真是气死我了!”

绘里赶紧端起波波沙开始扫射,但敌人的数量真的太多了,身边的战友不断牺牲。

“不行,顶不住了!德里莫夫,我们只好撤退了,回到我的阵地上去。”

“好,可我的腿……”

“我背你过去!”

绘里背着德里莫夫艰难地站起身来“坚持住!同志!”

绘里冒着枪林弹雨回到自己的阵地,把德里莫夫放下来,招呼着医生:“医生!救伤员!”

绘里气喘吁吁回到海未身旁,看见海未的身影,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绘里!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亚里沙一直在担心你呢。”

绘里只是笑了笑,然后慢慢地站起身:“同志们!我们不能放弃!为了莫斯科!为了祖国!乌拉!”

战士们一起高呼乌拉,继续投身于激烈的战斗之中。

德军猛攻了两个小时,援兵源源不断,好像越打越多。身边的战友不断中弹倒下,鲜红的血液浸透了黑色的泥土。

“快不行了啦,姐姐!我们撤吧!”

“报告政委同志,上面已经下命令了,允许我们撤退。”

绘里看着远处推进的坦克,又望了望身背后,绝望地扔出一个字:“撤。”

撤退途中,绘里的心情很沉重,我们每向敌人屈服一公里,就意味着战火离莫斯科又近了一步。

10月13日卡罗加城沦陷,16日博罗夫斯克沦陷,德军距离莫斯科已不到100公里。


评论
热度(7)

© 可靠的товарищ小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