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的товарищ小丰

一个热爱苏维埃以及国际共运的LLer。
长风破浪绘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苏维埃X绘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啊,寒假爆肝4小时,结果只写了三千多字……我文笔实在太差了

莫斯科保卫战(七)

推荐BGM:Катюша 喀秋莎、Эх Яблочко-小苹果 

时间慢慢推移,到了11月下旬,天气就要比之前要寒冷数倍了。德军的攻势自然减弱了下来,苏军这边则减轻了不少压力,气氛变得热闹了起来。

这天,军营的广场上聚集了一群士兵,他们围在一起大声嚷嚷着,声音穿过墙壁进入政委的办公室里。绘里政委以为出什么事了,抱着记事本跑出去想要教训教训闹事的家伙。大家看见政委跑了过来,还带着那本可怕的名单,都散开来笔直的站好。

“政委同志,早上好……”

“谢尔盖!一大早的围在这里干什么?谁允许你们这么做了?”绘里摆出了政委高冷的样子,质问着这群士兵。

“报告政委同志,我们刚刚在附近废弃的房子里找到了一架完好的钢琴,就把它搬回来了……”

“我们红军不能拿群众一针一线!谁允许你们搬回来了?”绘里觉得事情很严重。

“报告政委同志,我们在它上面找到一张字条,上面用俄文写着:‘千万不要让我的宝贝钢琴落到法西斯分子手中,如果它能有幸被红军战士找到的话,请务必保管好它。——阿芙罗拉▪尼西基诺’所以我们才带回来的。”谢尔盖从衣兜里掏出一张字条,交给了绘里。

绘里接过看了看,点了点头。“知道了,你们走吧。”

“尼西基诺?这个姓真熟悉,好像在哪听过。”绘里边走边想着失主的名字。

绘里走回军营,钻进海未的房间。海未明显是昨天放哨太累了,现在才刚刚醒来,惺忪的睡眼丝毫没有察觉到绘里的存在。

绘里趁着海未洗漱的时候躲到海未身后。海未看到镜子里的一抹灿金,狙击手的直觉让她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不过为时已晚,绘里迅速的从身后偷袭,环抱住海未的腰,然后飞速地在海未的脸颊上偷亲了一口。“刚睡醒的乌沙真是迷人呢!”

这一亲不要紧,海未顿时瘫软了下来,脸再次像以前一样变得通红。“绘…绘…绘里,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就是刚才啊。乌沙也有察觉不到异样的时候啊。”

“你这个政委啊!竟然敢带头调戏别人!太不知廉耻了!”

听到自己“政委”的名声受到了威胁,绘里顿时怕了起来。“小绘里错了啦。”

话刚说完,绘里又飞速地戳了戳海未的脸蛋。海未打了个颤,板着脸侧过头来朝着绘里:“绘里!!!离我三米远!!”

“哇,乌沙好可怕!小绘里知道错了。”绘里只好往后退开几步,一脸委屈的样子。

堂堂政委居然被自己训得服服帖帖,海未不禁笑了出来。“绘里这么早找我有什么事吗?”

“乌沙会弹钢琴吗?”

“额,不会啊。怎么突然问这个,绘里?”

“没什么,只是今天大家找到了架钢琴,想问一下乌沙会不会弹。还有,它上面有张字条,说主人的姓是尼西基诺。我一直觉得之前听到过,但想不起来是谁了。”

“尼西基诺……那不是真姬的姓吗?”

“呀!我怎么连玛莎都忘记了!”绘里一拍脑袋。“Хорошо!说不定它就是玛莎的呢。”

绘里和海未一起走进那带着红十字的白色帐篷里,真姬正在给一个伤员包扎伤口。

“我接下来要给你的伤口消毒,会有些疼,要忍住啊。”真姬将棉花蘸上酒精抹在伤口上。

“啊!!好疼!!”疼痛让伤员的腿颤抖起来。不过真姬仍旧从容不迫,按住伤员的腿继续消毒。

“同志,忍住!很快会好的!很快会好的!”真姬不断地安慰伤员,但剧烈的疼痛始终让他条件反射地颤抖。

绘里赶忙上前一步,握紧伤员的手。“坚持住!伊利亚!你绝对是个勇敢的战士!忍一忍就没事了!”

“乌沙,快过来帮忙,把他的腿压住!”

伊利亚受到政委的鼓励,咬了咬牙,双眼紧闭,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腿,大口喘着气。

真姬小心翼翼的给伤口消毒,上药,包扎。包扎好后,绘里扶着伊利亚慢慢的走出去,叫了两个同志把他送回到宿舍去了。

“真是多谢了政委同志呢,帮我顺利地进行治疗。”

“玛莎也很辛苦呢,每天要面对那么多的伤员。不过玛莎那么认真努力的样子我也是很少见呢。”

“意义不明!”

“好了好了。玛莎,我们刚才找到了一架钢琴,也许是你的,趁现在有空,出去看看呗。”

“嗯,那好吧,我也好久没有弹过钢琴,听过音乐了……”

“真姬姐姐!”帐帘突然被打开,亚里沙突然冲了进来,很兴奋的样子,“外面有架钢琴!给我弹弹听吧!”

“啊,姐姐和海未你们也在啊。一起去看呀!”

“我们也正要去呢,亚里沙。”真姬站起身来换上大衣。

“这孩子上次听我说我会弹琴就一直要听我弹,真是麻烦……”

真姬被亚里沙拉了出去,走到广场上,那里果真有一架朴素典雅的钢琴。一看到它,真姬的心就好像被揪住了一般——这的确是她的钢琴。

愣了一会儿,真姬突然意识到它在此处的出现象征着什么事情,转过身来将双手搭在绘里的肩膀上。

“绘里,这是我的钢琴……那,我家是不是已经……”真姬说不下去了,眼泪开始大滴大滴地流下。

绘里也开始后悔自己一时的冲动带给了真姬如此的痛苦,只好无奈的点点头。

“呜哇!!”真姬哭了出来,作为医生的她经历过多少生死离别都抑制住了内心的哀伤,却唯独在这次决了堤。

绘里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这也许对真姬来说也许来得太早了。

海未过来抚慰痛苦的医生:“玛莎,不要哭了,忍一忍就好了,这不是你告诉我们的吗?其实啊,我也失去了亲人,不过在这里我们还有很多同志啊。有可靠的绘里政委,亚里沙,无数的战友,还有我们身背后的人们……”

亚里沙也觉得自己之前做错了什么,只好站在一边默默不作声。

真姬停止了哭泣,拭干了泪,叹了口气。走回了自己的房间,把自己关了一整天。

这天是个平静的一天,德军几乎没有任何行动,但这一天对真姬来说是绝对不平凡的。

晚上,真姬打开了自己的房门,走进绘里的办公室。

“来弹琴吧。”

钢琴被放置在广场的正中央,旁边放了一个一个用两个汽油桶做成的炉子,这是最温暖、最舒适的位置。

真姬坐在熟悉琴凳上,抚摸着熟悉的钢琴,翻开熟悉的琴盖,按下熟悉的琴键……

清脆的钢琴声像水一样流出钢琴……

一曲《喀秋莎》回荡在广场上空,饱含着真姬的感情。

很快,广场上就聚集了很多人,围在一起聆听优美的音乐——所有人已经数月除了自己的歌声外没有听过一点悦耳的声音了。

“Расцветалияблони и груши(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

Поплылитуманы над рекой;(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

Выходила наберег Катюша,(喀秋莎站在俊俏的岸上)

На высокийберег,на крутой.(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

……”

大家一起跟着节奏拍着手,唱起了这首优美的歌谣。

一曲终了,所有人都欢呼起来。“政委同志来跳一段!”不知是谁冒出来一声,紧接着所有人也跟着起哄起来。“来一段!来一段!……”

绘里一脸尴尬赶忙推辞,不料此时真姬却来了一记助攻:“绘里,你就来一段呗!我会给你配一曲欢快的音乐的。”

这么一说,大伙的呼声更高了:“对啊对啊,军医同志都那么说了,来一段吧,政委同志!”

正当绘里踟蹰不前的时候,亚里沙又推了绘里一把,把她送到了广场中央,绘里也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真姬的曲风欢快了起来,弹奏起了《小苹果》(不是筷子兄弟的,苏联的确有一首乐曲叫“小苹果”)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绘里便跳起了士兵之舞。(小丰:我尽力了,不过这段的确难以用言语形容。内容详见BV1nW411g73Q)

跳完一段后,大伙们欢呼起来。过了一会儿,亚里沙跑到广场中央,给绘里递了一杯伏特加:“姐姐,口渴了喝一杯吧。”

“一口闷!一口闷!”下面的人又开始起哄了。绘里实在盛情难却,只好一抬头将伏特加灌进肚里。

逐-------------渐-------------上----------------头

此时此刻,在德军战壕。

一个德军士兵举着望远镜看着对面的苏军阵地。

“喂,汉斯,你看对面的苏联人在那边跳舞唱歌呢。他们居然还有架钢琴!你看旁边那个跳着常人无法做到的舞蹈的人穿的军装,她就是政委吧。”

“是啊,你看他们的高兴样,还有火炉烤。这该死的鬼天气,我们却连一点引火物都没有,身上一件像样的冬装也没。我看这莫斯科是拿不下来咯。”

狂欢过后,地上的空酒瓶又不知道多了多少,战士们个个醉醺醺的,不过这的确大大振作了士气。

整个过程唯一一位滴酒不沾的人,只有海未,她看着眼前这番景象,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她把半醉不醒的绘里的手臂搭在自己背上,背着她走回了宿舍。

“你啊,每次惹事都要我来帮你解决。像个政委的样吗?”海未紧皱着眉头。

绘里像海未赔了个笑脸,嘴里继续哼着《喀秋莎》的曲调。

海未把绘里搬到床上。“晚安,绘里同志,明天还要继续战斗哦。”

趁着这机会,绘里飞速地搂住海未的脖子,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口。“我爱你,乌沙。”

海未只是红着脸,默默的走出了绘里的房间。


小丰:啥?你问我团长是谁?管他呢,我也不知道233,你就当绘里既是政委也是团长吧233。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靠的товарищ小丰 | Powered by LOFTER